房车网-为用户提供房车资料、房车资讯、房车厂商、房车展会等资源

  •  
     

    岑彦:大力推广中国房车露营文化产业

    2016-09-29

    谢谢,先说一下房车可能是由外国人发明的,有美国房车,有澳洲房车,有英国房车。顺着PPT的顺序我一一做介绍。我姓岑,叫岑彦,这个姓比较少。宽河驿马作为创始人,也作为第一任董事长,是主要从事英国房车在中国的销售、推广和营地建设以及投资。

    做这件事情以前,我不是从事跟旅游或者汽车相关的行业,我是从事通信的,我是做光线测试和卫星测控起家的,所以我做事有可能跟传统的风格有些不太一样。有些事不做,可能这一辈子就不会做,我以前是一个玩家,从玩家转到把国际贸易代入房车露营体系。

    宽河驿马是分两部分,宽河是每个民族,每种文化都是以河流为起源,宽河也是取这个意境,同时宽河下属公司有宽河造屋,还有宽河果园,驿马是驿站的驿,代表我们这个事业是向前传递,走向远方。

    这是我们的架构体系,宽河驿马,这个注册是在英国,还有香港国际公司同时注册宽河驿马的品牌。它的下属有两个实体体系,一个是驿马房车,作为英国房车品牌在中国的推广和销售,另外一个是宽河造屋,凡是没有带轮的这些营地东西,都是属于宽河造屋的东西。另外一个是宽河驿马露营。

    我们是做全产业链的文化推进,房车度假营地是做自驾车营地、房车营地和露营地。驿马房车现在是做拖挂房车,还有移动别墅,尤其移动别墅是以前亚洲人从来没有引进过的,我是作为亚洲第一个从英国引进这个车的人。还有就是我们英国设计团队来设计,还有快速一搭,两个人一条可以完成一个木屋的体系。还有北京刚刚成立的宽河驿马的房车俱乐部。

    我们为了在中国更好推广宽河驿马房车露营品牌这种文化,我们于去年青海湖建设了第一个国际化的宽河驿马房车露营地,这个营地从建设到今年的运营管理有些干货跟大家分享一下。青海湖大家这几年从每年的黄河回游,中央电视台大量播,以及青海湖的自行车国际环湖赛,影响非常大,我们选址是选在青海湖的南面,我们是依托于青海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来论证,最后选址在这个地方。它紧邻着是中国的109国道,它是中国的66号公路,从北京一直到拉萨一条重要的自驾游线路,青海湖是进藏必经之地。环青海湖是360公里,每50公里地貌完全不一样,有沙漠,有雪山,有草原,还有盐湖,还有一些湿地。这个是选址初期航拍的一个图,我们这块地是依山傍海,因为在藏族人心目当中,青海湖就是海。

    营地建设的时候,我们也参考了大量国外和国内的建设标准,我们提了几个理念,第一个是对土地进行非开挖性的建设,在营地使用了大概一万支地螺丝,把整个建设都木结构用地螺丝支撑起来。第二个建了一个风光互补的能源自己供给系统,第三个是做了一份云计算的连锁营地管理系统。这个是我们建设时候的一些照片,一大部分是由自己的木屋组成,将来如果挪一个地方是可以拆卸的。这是去年国庆节过后建设的一些照片。

    我们建了太阳能发电站,营区主要的照明都是用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风光互补做的能源支撑。云计算酒店管理系统,这是营区整个规划,分为最前边的是移动别墅区,还有房车区,还有木屋区,还有集装箱区,还有宴会厅、牧场。

    这个是航拍的,第一张图片是我们从上往下依山傍海的照片,第二张图片是从下往上对着山的照片。这是房车区,我们提供了标准的68个国际营运,还有我们自有的房车。这是木屋和帐篷,这是我们的愿景。这是我们的海景餐厅,同时可容纳200人。这是我们今年承接霍斯特国际青年电影节的照片,也是国际青年电影节第一次进行露天放映,就在我们的营地。好多营地车就是停在那里,并没有动起来,所以我们提出来让房车活起来,跑起来。

    这是营地平时的一些活动照片,右下角这张是我们给欧式房车,美式房车,还有中国国产房车留的各种水电标准接口。那张是去年《老炮儿》电影的导演还有剧组的主要主创人员在青海湖游玩的照片。这个是从去年建设到今年运营,国内的明星大腕来这边的照片。这是将来的规划,没有认识林教授以前,我们做露营先做几大区域的计划,首先是在青海开始,然后新疆、云南以及东北。

    这是我们的移动别墅的装备,这个是按照布局可以住一家人到两家人,比如说在青海湖这个项目,有大量的移动别墅,大概一个投资在三四十万,我们平均每天在青海湖是个百天经济,住宿大概七、八、九、月旺季是三千多寝,当年别墅的住宿收入是二十多万,如果选址对的话两年就可以回本。

    第二个是拖挂房车,在那边住宿是1800到2000元左右,投资也是按百天经济来的算,差不多一百天就回来。这是烧烤木屋,这是花园木屋,这个就回报更快了,因为青海湖周边住宿特别紧张,环湖游每天差不多十万人,但是能供应的床位就是五千个,即使在那边做一个很破的小招待所,起步价到了旺季差不多也在五百元左右,这样的木屋我们是在一千二百元左右,如果卖出一百天,就是十二万,而这样的木屋卖价只有八万元。

    这是我们做的一个俱乐部的图。这是我们跟北京星骑士童军俱乐部,在青海湖联手打造的一个内容,就是房车十个家庭环湖四晚五天的行程,全部的第一天就订满了,这个活动已经没办法报名了,会实地跟几大平台,以及旅游卫视联合录制这个节目。谢谢大家。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推荐资讯
    热门厂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