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网-为用户提供房车资料、房车资讯、房车厂商、房车展会等资源

  •  
     

    人大代表:建议出台政策和标准规范房车营地

    2017-03-08 法制晚报

    (原标题:建议出台标准规范房车营地)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段强上午表示,我国旅游形势看好,建议政府加强规划和引领,出台政策和标准规范房车、房车营地等新事物。同时,建议将旅游行业的服务费不纳入经营收入,而是由企业直接用于激励服务人员,来提高服务质量。

    段强表示,我国已是世界第一大出境国、第四大入境国,去年人均出境消费超过1000美元,旅游业投资总数13万亿元,比2015年明显增加,对就业贡献率超过10%。旅游形势非常好,形成了新的消费动能。

    在这种形势下,段强对旅游业的发展改进方面提出几项建议和意见。首先,互联网旅游企业已经进入线上线下融合阶段,但目前还有很多问题,例如税收政策比较乱,旅游业纳税由营业税改为增值税,但加上互联网企业之后,税率该怎么计算还不够清晰和规范,给企业造成困难。段强表示,已经调研写报告,希望进一步理顺互联网企业的增值税计算方法。

    对于旅游业发展,段强建议加强政府规划和引领。“不能村村点火、村村冒烟,加个栏杆就说是景区要收费。”段强指出,目前存在的一些旅游乱象,认为应该由政府进行规划,包括土地利用方面,对于旅游新业态,还没有相应法规。

    “比如现在出现房车,路过收费站时按什么车型的标准收费?是卡车还是小汽车?标准是按汽车座位收费,但房车只有床、没有座位。没有这类别的收费标准。”段强说,此外,汽车露营地、房车营地的土地利用政策还不配套。“房车营地没有永久的,可以是移动的集装箱车,是新的住宿形式,随时可以拉走,按建筑批用地行不通,因为它不破坏地貌。”同时,他认为基础设施也要跟上。

    此外,对于旅游行业的服务费问题,段强表示例如一些高端餐饮有15%的服务费,类似国外的“小费”,甚至国外一些餐厅酒店服务员没有工资,就靠小费。但是国内的服务费列入经营收入,要上税、分红,可能不会到服务员身上,也不能直接激励服务员。他建议,服务费不计入营业收入,而是由企业直接激励,包括对服务员进行培训等,来解决招不到好的服务员、服务质量下降等问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推荐资讯
    热门厂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