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网-为用户提供房车资料、房车资讯、房车厂商、房车展会等资源

  •  
     

    自驾车房车营地规划今年或出台

    2017-03-10 华声在线

    (原标题:自驾车房车营地规划今年或出台)

    今天,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回顾了我省2016年旅游工作,确定了2017年旅游工作目标,并部署了10项重点工作。会上,各市州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向旅发委递交了旅游安全生产责任状。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20位省直部门领导、14位市州政府分管领导、33位旅游企业负责人和12位来自旅游协会和旅游院校的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2016年,湖南旅游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全年接待游客5.65亿人次,同比增长19.47%;实现旅游总收入4707.43亿元,同比增长26.79%,并干成了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结合“十三五”旅游目标任务,2017年旅游工作目标是:接待国内外旅游者6.47亿人次,同比增长15.5%;实现旅游总收入5650亿元,同比增长19.5%。接待入境旅游者255万人次,同比增长6.0%;实现旅游创汇10.6亿美元,同比增长8.0%。

    陈献春强调,围绕落实上述目标任务,今年要抓好10项重点工作:深化旅游体制改革、增加全域旅游产品新供给、全力塑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突出交通旅游融合创新、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实施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工程、鼓励支持旅游企业做大做强、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强化人才智力服务保障和加强全省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

    据悉,今年,我省将编制实施自驾车房车营地规划、“神奇湘东”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规划等;扶持引导休闲旅游示范城市、现代农业庄园、精品民宿、旅游小吃等创新发展,促进“湘品出湘”。

    记者 梁兴

    链接

    到2020年建40个红色旅游基地

    据统计,70%以上的景区周边集中分布着大量的贫困村。如何推进旅游扶贫?在今天举行的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专题研讨会上,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叶星成认为,旅游扶贫三方参与,政府要引导有方,在动态研究、市场监管上下功夫,用产业基金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加入;企业要有为,旅游开发不能暴殄天物,市场行为不能见利忘义;社会参与要有律。

    旅游产业不缺需求,缺的是有效供给。据介绍,长沙将打造一批旅游大项目,如恒大海花谷、华强美丽中国项目等,推动观光旅游向观光度假休闲旅游转变。而针对旅游产品“星星多、月亮少;说得出口的多、拿得出手的少”等问题,常德近年大投入、大手笔做产品;大活动、大节庆推产品。精心打造柳叶湖项目、城头山景区、常德河街,去年全市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5%以上。

    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全省建设40个红色旅游基地,每年分批建设10个。积极创建全国旅游扶贫示范县和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县,每县争创1个3A景区、2个旅游特色乡镇、3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制定出台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培育一批龙头旅游企业和旅游服务品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推荐资讯
    热门厂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