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网-为用户提供房车资料、房车资讯、房车厂商、房车展会等资源

  •  
     

    台湾休闲露营房车的现状:大型改装露营车较多

    2015-05-19
    美国和加拿大地区他们的露营方式跟欧洲系统有点不大一样。而目前,台湾、日本、韩国的露营系统和露营车的系统是跟随欧洲的。在台湾防护镇的这个营地是属于比较高档的,在夏天人们经常想往山上跑或者是往湖边走,所以现在台湾也发展各式各样的旅游。简单分析台湾休闲露营房车的现况:

    1、20年前台湾的露营房车活动集中在中小企业主

    台湾的露营房车活动已经快二十年的历史,刚开始一般的成员,大多都是一些中小企业主,因为中小企业的时间比较充裕,有一定的收入水平,而且那时候的情况大部分用我们中国可能叫面包车,里面可以睡觉,然后有一定的卫生设备。

    二十年前台湾营地的设施是一般般,不是很多。标准的卫浴稍微减弱。目前活动的成员各行各业都有,但是有一个很特殊的状况,就是公务员,还有老师参与这个活动有逐年提高的现象。

    2、台湾由于法规、地形等原因

    自走式的大型改装露营车较多

    台湾因为碍于法规稍微严厉一点,很多像有引擎这部分的露营房车现在通过安检可能有一定的问题,因为从欧洲来的房车有污染问题,所以检验非常严厉。美国房车的体积,还有引擎在经济上、使用上有一定的限制。所以目前台湾比较多的是拖跨式的拖车,因为这样的车子到了目的地之后,轿车可以跟拖车分离,前车可以从事别的活动,房车可以从事登山或者去超级市场买东西。这是它的一个特点。

    另外就是由于地形的问题,还有驾驶技术的问题,自走式的大型改装露营车,越来越多。但是总的来讲,台湾70%是山地和丘陵地。所以一般这个大型露营房车要走动或者拖车可能有一定的困难度,因此目前以厢车来改装,在活动上、经济上都比较符合大众的需求。

    3、营地设施非常重要,尤其是卫浴

    其实要露营,这个营地是非常重要的,营地有拖车住宿,也有一些烤肉区,还有各种设施。但是如何要让这个露营车活动蓬勃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营地,而且营地的设施,关系到以后你会不会再来从事这个活动的一个很大的原动力。

    如果设施好,尤其在卫浴上面,做得很好的时候,会吸引和增加一般女性露营者的参加意愿。如果卫浴做不好,女性就不大喜欢参加这个活动,所以我想以后中国要成立一些营地的话,在卫浴这方面大家要考虑周到,当然还有其他的设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房车 相关
    推荐资讯
    热门厂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