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网-为用户提供房车资料、房车资讯、房车厂商、房车展会等资源

  •  
     

    房车自驾游将成为中国旅游市场新业态

    2017-02-13 中国甘肃网

    随着自驾游的兴起,人们更加注重出游的舒适度,房车旅行逐渐成为新风尚。房车之所以受追捧,是因为其能够让人们带着“家”去享受沿途的风景;房车营地之所以有必要,是因为它能为旅途劳累的人们提供一份别样的户外生活体验。那么,房车旅游产业发展状况如何?能否成为旅游经济的增长点?

    “房车出行”逐渐兴起

    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张旭今年选择租辆房车来甘肃过年,经过一番了解后,张旭选择了精品丝路线,从兰州出发一直到敦煌。“选择这条线路,除了敦煌神秘文化的吸引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沿途城市都有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张旭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老人孩子在旅途中不会因路途过长而太过疲劳,选择房车出行非常有必要。

    在价格方面,张旭也觉得合理,“租一天车一千多元,一般家庭也能接受,最重要的是可以走走停停,不用受限制,老人和孩子可以随时休息,带着孩子和老人出门玩的舒服比什么都重要。”

    房车出游将成新业态

    租房车出游,符合现在慢节奏旅游的趋势。一家人在旅游时走一走,歇一歇,看一看,这种适合全家人出行的慢节奏旅游,房车旅游在西方已经成型多年,然而仅仅是10年前它才在中国初见端倪。比如甘肃旅游有丝路文化、黄河文化、民族文化、祖脉文化四大文化脉络,这四大文化脉络得天独厚,其丰度和布局非常适合发展房车旅游,并且由于资源差异,游客的返朴体验差距也就大,因此借助一路一带战略发展机遇,甘肃的房车市场将迎来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

    推出特色线路房车游前景可期

    在国外,房车已经是人们休闲旅游甚至生活中的一部分,但目前在国内还属于“小众”的起步阶段。露营地旅行是一项新兴的休闲游憩活动,它结合了度假旅游与乡村休憩的特点,其内部业态业种结构丰富,因此在建设露营地时应根据营地所依托的城市大小,以及所依托的旅游与景观资源的不同和所处位置的不同,配以不同的户外体验项目,如独木舟漂流、垂钓、徒步游、网吧、汽车露营影院、农业观光、果蔬采摘以及农家乐等,满足露营爱好者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的休闲度假旅游需求。

    在线路设计上,应该借助自身优势推出文化游、历史游等等,以此来带动全国旅游业发展。而旅行社也应看清未来旅游业的增长方向,将租车业务与旅行社业务高度融合,其发展前景大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推荐资讯
    热门厂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