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网-为用户提供房车资料、房车资讯、房车厂商、房车展会等资源

  •  
     

    港中旅入滇 连续敲定两个露营地旅游项目

    2016-06-17

    最近,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下称“港中旅”)在云南各媒体中的出镜率颇高。在近日召开的第4届南博会上,港中旅相继与大理、玉溪澄江县签订了洱海山 地公园露营地旅游度假综合体、抚仙湖山地公园露营地旅游度假综合体两个露营地旅游综合体项目。此前,也曾先后多次赴大理剑川等地、玉溪江川、澄江实地考察 文化旅游资源、营地项目选址等。多次考察且一连与云南签订两个露营地旅游项目,或表明港中旅将在云南布局开发露营地旅游项目。

    大理洱海景色

    大理洱海景色(图源于网络)

    成立于1985年的港中旅,总部位于香港,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企业。其前身是1928年中国早期银行家陈光甫先生设立的香港中国旅行社。在 2005年、2007年中国招商旅游总公司和中国中旅集团公司相继并入港中旅。目前,港中旅的业务涉及旅行社、酒店、景区、地产、金融、高尔夫等板块,并 控股了香港中旅、华贸物流两家上市公司。

    此番,项目的签约并非港中旅的首次入滇。据了解,在2009年,港中旅与大理州银都水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维景国际酒店的托管,就已入滇。在去年 7月,港中旅到大理剑川、宾川等地考察文旅资源;同年8月至今年4月,先后两次赴玉溪的江川、澄江考察,拟开发旅游营地项目。而今大理、玉溪的营地旅游项 目终有眉目。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港中旅签订的两个山地露营地旅游项目,从选址来看,毗邻云南著名洱海、抚仙湖景区。而在洱海、抚仙湖周边开发的多为旅游地产项目,鲜有露营地旅游项目的开发。

    此外,旅游资源优势显著的云南,虽旅游地产的数量不少,但诸如露营地等旅游营地项目有,却不多且基本都以房车营地居多,露营地旅游度假综合体并更为 稀缺。在营地项目中的昆明滇池睡美人房车营地、五甲塘湿地Gowo房车体验营地、丽江老君山国家公园黎明帐篷营地等项目,从规模、建设情况、配建功能区等 层面来看,相对完备,但也不是露营地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

    此次港中旅与大理、玉溪澄江签署洱海、抚仙湖两个山地公园露营地旅游综合体度假项目,又参股大理旅游集团,与大理、云南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开发大理旅游资源。同时,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还会见了港中旅总经理姜岩一行,交流洽谈云南旅游发展。

    此番港中旅在滇的签约等种种迹象,与其官网显示的未来将重点发展旅游、地产、金融三大产业,培育发展旅游房车、旅游文化、旅游集散中心等新产业相契 合。并且入滇开发露营地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是港中旅在滇开发旅游营地板块的首秀,未来在项目中或将出现港中旅的维景酒店等品牌。且项目的建设,对于云南 的露营地旅游项目的发展,也有一定的推进作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推荐资讯
    热门厂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